作品编号:D04183   类别:纪实类
作品标题: 古村排祭的一天   
作品简介: 松阳小竹溪的非遗项目——排祭,每年的元宵节前后进行。一天之内的不同时段:早晨、正午、傍晚和夜晚四个时间段,古村排祭呈现出不同的景象,各有各的美。所以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人来观赏,成为松阳的一张文化名片。
拍摄地点:松阳小竹溪  拍摄时间:2018/3/4
照片描述: 松阳小竹溪排祭之晨,山间晨雾加上村民为祭祀放鞭炮祈福产生的烟雾融合在一起,体现了古村的朦胧之美。
拍摄地点:松阳小竹溪  拍摄时间:2018/3/4
照片描述: 松阳小竹溪排祭之正午,当晨雾散尽,古村的人的越来越多,泛白的阳光把古村的屋檐装扮出了立体感,体现了古村的层次之美。
拍摄地点:松阳小竹溪  拍摄时间:2018/3/3
照片描述: 松阳小竹溪排祭之傍晚,当夕阳的颜色找到古村的黄色墙壁,融合加上红色排祭的活动,更突显了古村的历史感,体现了古村的颜色之美。
拍摄地点:松阳小竹溪  拍摄时间:2018/3/3
照片描述: 松阳小竹溪排祭之夜晚,当太阳落山之后,村民们点起了蜡烛等灯光,照亮了古朴的村落,暖色的光和粉色的墙壁和夜晚的蓝调相映衬,体现了古村的静谧之美。
 
196